沈多欲

沈多欲

沉迷于修仙oc无法自拔



“写作平平无奇 只为取悦自己。”
但使不负我朝夕

——————————————————
耽美百合爱好者 兼吃言情
灵感一闪而过 脑洞繁多

以下是吃的cp:
[APH]独普不拆可逆/冷战/极东/dover
[学科拟人] 我流科拟:数物/生化/语英/政史
[剑三]苍策/琴花琴/刀剑/bg唐毒
别家吃啥都行


没有雷点其实很好说话
欢迎来找我玩

【独普】诗人与诗(2)

给阿月之前的点梗  普爷吹长笛 @江月年年望相似

很抱歉最近一直在爬墙,而且关于欧风的灵感都是负面消极的,导致这篇土豆相当难产(…)

我为我的zz而道歉


这是第一章诗人与诗(1)

   ————————————————————————

“难道我像是个继承自己富翁舅舅的有钱人吗?不,我现在只是靠着老爹的接济勤工俭学的穷苦大学生而已。”基尔伯特在那日成功追到自己心上人后如实坦白了自己一贫如洗的家境,除了他手腕上还算过得去的机械表以及被他当作心上人的长笛,基尔伯特看起来确实像是被饿了两年的可怜小子。

路德维希一如往常地坐在波诺弗瓦老板的咖啡店里,面前少糖摩卡制造的氤氲水汽模糊了基尔伯特紧张的面容,那双鸽血红的眼睛染上蒙蒙的薄雾。路德维希正以土豆成熟的速度在基尔伯特面前改变他的腼腆,好似在成功告别单身生活后他的话比原来多了两倍不止。

傍晚总是激发出人引吭高歌写赞美诗的冲动,咖啡馆追求工业革命还未开始时的原始快乐,弗朗西斯并没有为自己好友开一盏灯的欲望,如果可以,他希望基尔伯特先把之前欠他的钱还上,然后再好心送他一只巴掌三分之一大的蜡烛。

“诗稿杂志选上了,这个月我的经济会宽松许多。”路德维希感谢弗朗西斯终于没有放弃他的眼睛,明亮的烛台驱散了阻隔在基尔伯特与他之间的迷雾。

弗朗西斯看看天色,催促自己好友赶紧回家吃饭,对于路德维希少年老成地说出要养基尔伯特那句话他要笑趴在柜台前,“路德维希,你不用担心小基尔吃不上饭,再不济,他还可以卖身。”

在基尔伯特把枫糖饼糊在弗朗西斯脸上前,路德维希拿好诗稿牵起他的手跨出咖啡馆大门。半昏迷的黄昏下诸神在已烧满天的热情里摸索着新生,弗朗西斯的咖啡店开在萧索的街道上,道路两旁橙黄柔和的灯光点缀着这块星座肆无忌惮消失的天空。餐馆和便利店还在徘徊在下班与工作间,过路偶尔嬉戏的孩子热情地和基尔伯特打着招呼。

基尔伯特出门前从弗朗西斯那儿顺的枫糖饼终于再此时派上了用场,或许是甜味总是以同样绚丽而幸福的方式赐予人快乐,孤独地站在路灯下的金发小女孩终于停止了她宛若绵羊般的哭声。小姑娘对于面生的路德维希抱以警戒心,她怯生生地躲在基尔伯特的身后。路德维希对于哄孩子方面的技能估计要学一辈子,他对基尔伯特挑眉,示意自己根本没有那方面的天赋。

“伊丽泽,这位叔叔…呸哥哥,是我的恋人,你不用害怕。我不是答应过你要给你吹笛子吗?看,今天我把它带来了,你想听什么呢?”基尔伯特蹲下身,将长笛放在金发女孩的手上。

“《D大调长笛协奏曲》,你会吹吗?”伊丽泽仰着头问基尔伯特,因为愿望被立刻满足,小女孩白皙的脸涌上几朵红晕,面对陌生的金发老成哥哥因此消除不安,她还不明白为什么基尔伯特哥哥会说那个陌生哥哥是他的恋人于是开口问,“这不是位哥哥吗?为什么会是你的恋人呀?我一直以为你的恋人是伊丽莎白姐姐。”

路德维希好整以暇地看着窘迫的基尔伯特,他轻咳两声暗示小姑娘赶紧换个话题,伊丽泽收到他的暗号催促着基尔伯特给她吹长笛。基尔伯特站起来,小声地凑到路德维希耳边说:“我绝对对那个女人没有半分意思…我当她是好兄弟。”

感谢今天的厚底鞋,让基尔伯特能够轻松达到路德维希的高度。

清丽明亮的笛声轻轻流泻而出,银色长笛上基尔伯特骨节分明的手指灵活而熟稔地跳跃,泛着粉色的天空中云朵在亲吻着恋人的眼睛。基尔伯特神情专注,犹如与心上人完成一次缠绵悱恻的共舞。第一乐章演奏完时,伊丽泽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她惊讶地指了指那只银色长笛,“基尔伯特哥哥,我没有我想到你的笛子吹的这么好。”

“本大爷也是有艺术天赋的人!”基尔伯特揉乱了伊丽泽的金发,他变魔法似的从大衣里拿出块巧克力递给伊丽泽,“现在天那么冷,流眼泪会冻伤脸的!不开心时可以来找本大爷!”

伊丽泽哥哥带走伊丽泽时,路德维希和基尔伯特并肩一齐在空旷的大街上闲逛。

“你没有跟我提过你还擅长长笛。”

“本大爷在大学里还有乐队呢!”基尔伯特对于被恋人看扁这件事显示出深刻的不满,“虽然乐队成员一个脑子里都是黄色废料,一个脑子里都是番茄。”

基尔伯特抓着路德维希的手放进大衣口袋里,小朋友总是需要被大人特殊照顾的。

“那位伊丽莎白小姐是怎么回事?”路德维希问道。

基尔伯特用食指轻轻划过路德维希的掌心,“我邻居,我和她打了十几年的架。本大爷发誓我和她真的是哥们友谊,人家喜欢隔壁弹钢琴的奥地利小子!”

恋人聒噪的声音伴着二月的风在街道奔跑,冬日里寒冽的空气是基尔伯特被吹起的风衣。路德维希再为恋人构思爱情诗时隐约听见基尔伯特询问他今晚住在哪里,他出神时的回答并没有留下记忆,当路德维希看见弗朗西斯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之前说了什么。

“忘了告诉你,本大爷还有两个室友,也是本大爷乐队的朋友。”

弗朗西斯对于基尔伯特几天就把人带回家的高效率惊得不行,他把在客厅里看球赛的安东尼奥拉到门口,安东尼奥对于基尔伯特把人拐到家里表示毫无异议,顺便友好地递给路德维希一个新鲜多汁的番茄。

基尔伯特在厨房里捣鼓着茶杯,他让路德维希不要客气地入住自己的房间,推开房门,路德维希不得不承认,基尔伯特虽然看似大大咧咧的,但房间却出人意料地整齐,除却书桌上几本重叠翻开的专业书和乐理知识,几乎看不见有什么地方会和凌乱挨上边。

他为路德维热好了牛奶,此时站在路德维希身旁也以一种奇异的目光审视自己的房间,失去了几公分的加持,基尔伯特明显感觉到他和小男友的身高差距,这种微妙的差异很快就被路德维希充盈的好奇心给冲散了。

“波诺弗瓦老板居然是你的室友。”路德维希解下围巾感慨道,基尔伯特把路德维希请到他床边,稻草金的短发上粘了几片树叶,顺手取下来,他递给路德维希一杯热牛奶,坐到床边。

“我们高中就认识了,本大爷不嫌弃他才和他合租的。快把这杯牛奶喝掉,小孩子还要长身体。”

“我再过一年就可以上大学了。”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基尔伯特总觉得他是小孩子,“况且,我比你高。”

基尔伯特被戳中心事,气结一把把路德维希推倒在柔软的床上,故作镇定地说,“你没谈过恋爱,当然是小孩子。”

基尔伯特可以清晰地看见路德维希瓦蓝色的眼睛中自己的倒影,他还想开口调侃这位“严肃认真”的先生几句,未开口天旋地转,眼前风景的背景墙从小黄鸡床单骤然变成小黄鸡卧室灯,他刚要反抗就被强制压下。

“难道你谈过?”

路德维希扣着基尔伯特的手腕,面上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实则手指在轻微地颤抖。

”怎么可能!你是我初恋啊!喂,路德维希你想干什么?”

基尔伯特终于反应过来是哪儿不对劲了,追到心上人的快乐让他有意无意地忽略心上人比自己高,而且日常相互中比自己主动霸道。他一直把了路德维希当成纤弱(?)需要大人照顾的落魄高中生来照顾,却忘记人家自己成长的非常好。

求问:捡来的小奶狗一朝变成小狼狗可不可以退货。

      ——————————————————————

发誓下次的土豆不会那么糟心了,最近这几个月独普脑洞真的很贫瘠【抱歉】

评论(3)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